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北 > 正文

青春奋进“十四五” 应急知识进老区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为提高儿童的应急安全意识、学习应急安全知识,饶阳县教育局、饶阳县应急局联合慧世急团队走进小哈佛幼儿园开展“青春奋进‘十四五’  应急知识进老区”活动,小哈佛幼儿园全体师生、家长及饶阳县全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3

图片 4

慧世急团队成员为园长们带来了精彩的话剧表演,表演讲述了发生在两个幼师身上的故事,通过着眼身边小事,展望安全未来,让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安全无小事,小患酿大祸”。

图片 5

园长作为幼儿园改革与发展的带头人,担负引领祖国未来发展的重任,更应该掌握扎实的应急安全知识,为此,应急管理大学刘溪辰同学就应急安全教育与园长们开展了专题分享。

图片 8

图片 9

图片 10

为了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更好的学习应急安全知识,慧世急团队宣讲人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科普儿童应急知识;通过简单有趣的动态课件,向孩子们讲述应急安全的重要性。在保证课堂生动有趣、易于理解的同时,应急安全知识的传授变得更加高效,师生们受益匪浅!

图片 13

课堂上,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开动小脑筋,积极回答问题,应急安全知识的学习也丝毫没有松懈!

图片 22

慧世急团队通过自主开发的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玩耍中学习,进一步巩固应急安全知识,学习如何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学习紧急逃生的基本技能等应急安全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法,让孩子们牢记应急安全知识。

图片 25

活动结束后,慧世急团队成员同幼儿园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尚未成熟的花朵们一定能够更加健康茁壮的成长!

慧世急简介:慧世急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学生田昊创建,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应急管理大学等高校的衡中毕业生为核心,多所高校共同参与的公益团队,他们通过增加公益元素,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应急安全管理建设,通过智能化手段为平安中国的建设提供智慧方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