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专题研修班结业典礼在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成功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7月26日,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成功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专题研修班结业典礼活动。西安高新一中校长王淑芳致辞,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副校长任康元发言,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李强总结讲话。学前师范学院杨令平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副校长李晓文、团委书记赵勇、学生发展中心羊梦林、初中负责人巩金万等老师参与此次活动。两校共100余师生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培训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同参加了本次专题研修班结业典礼。

ͼƬ162746925978516

 

ͼƬ16274692414767

王淑芳校长在致辞中对西藏阿里高级中学远道而来的55名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就高新一中与西藏拉萨阿里高级中学建立友好学校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最后对两校学生说:“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你们是新时代的少年,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你们要继承老一辈的奋斗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刻苦学习。当取得成绩时不盲目乐观,当遇到困难时不气馁悲观,永远胸怀崇高理想,并坚定信念去为之奋斗,把自己的真才实学用在建设祖国上,使祖国更加富强。”

王淑芳

王淑芳

任康元副校长在发言中回顾了本次研修的历程,感谢为本次专题研修活动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本次研修大家收获满满、获益匪浅,一定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平时工作中去。

任康元

任康元

李强副校长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研修圆满完成了预定目标,对参加研修的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师生表示祝贺,向为本次研修活动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祝愿两所学校越办越好,愿两校合作交流结出累累硕果。

李强

李强

期间,两校师生为大家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全国道德模范呼秀珍老师作了专题报告。

呼秀珍

呼秀珍

典礼前期,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师生参观了高新一中实验中学校园。两校教师们聆听了全国道德模范呼秀珍老师《不忘初心,做“四有”好老师》的报告。两校学生参加书法入门辅导,并开展了联谊活动。

ͼƬ162746925962812

ͼƬ162746925954111

ͼƬ162746925968713

ͼƬ162746925970414

本次专题研讨交流活动,完美展示了高新一中实验中学文化与科学氛围,展示西安高新区教育教学的实践成果,完整地引导学生做一名自信,团结,友善、德行的青少年。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了各民族同胞交流、交往、交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梦积蓄力量。(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志远媒体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