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7月21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59万例 累计逾1.92亿例 东京奥运会首现选手因感染新冠而弃权

海外网7月22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2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92752913例,累计死亡病例4141447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94019例,新增死亡病例22343例。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的一位智利女选手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弃权。这是东京奥运会首次出现选手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无法参加比赛。组委会宣布,一名来自海外的选手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智利奥林匹克委员会宣布,这位选手是智利代表团的选手,原本计划参加7月25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跆拳道57公斤级比赛。大会相关人士向日本媒体证实,该选手因进入10天的隔离期而弃权。

数据显示,美国、巴西、英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尼西亚、巴西、俄罗斯、南非、印度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日增确诊病例超5.5万例 佩洛西发言人与一名白宫官员感染新冠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125376例,累计死亡病例625719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5532例,新增死亡病例517例。

当地时间7月20日,据美媒报道,美国白宫一名官员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一名发言人在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后感染新冠病毒。白宫一名工作人员证实,他们曾共同出席了一场活动。“白宫医疗小组对这名官员进行了接触追踪面谈,确定白宫负责人与其没有密切接触。这名官员的症状轻微。白宫已经准备好对‘突破性’案例进行定期测试。”佩洛西办公室副主任德鲁·汉米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名完全接种疫苗的发言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佩洛西近日没有和这名发言人有过接触。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5.4万例 累计确诊超1947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21日,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451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9473954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424例,累计死亡545604例。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4万例一名医护人员感染两种变异新冠病毒

据印度卫生部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121633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2015例;新增死亡病例3998例,累计死亡病例414482例。

据“新德里电视台”21日报道,印度阿萨姆邦一名医护人员在4月被发现同时感染了两种变异新冠病毒,这是印度首例双重变异感染病例。当地官员们表示,这也是一例“突破性感染病例”,她此前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超2.3万例 克里姆林宫认为新冠疫情问题不存在不公开性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704例,累计确诊6030240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83例,累计死亡150705例。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1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方面不认为在新冠疫情的问题上存在不公开性,疫情数据按时更新公布。“我们不同意在新冠疫情问题上存在不公开性的说法——全俄和主要城市的数据、死亡病例数据、二次感染的病例数据及康复病例数据都按时更新公布”,佩斯科夫谈到。(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