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7月19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6万例 累计逾1.9亿例 捷克沙排选手在东京奥运村确诊新冠

海外网7月20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0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91650072例,累计死亡病例4111764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68714例,新增死亡病例6633例。据路透社19日报道,捷克奥委会当日表示,该国的沙滩排球选手昂德雷·佩鲁西奇(Ondrej Perusic),在东京奥运村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捷克官员此前在17日称,捷克代表团的一名工作人员乘包机抵达东京后,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

数据显示,英国、印度尼西亚、印度、伊朗、俄罗斯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巴西、哥伦比亚、阿根廷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日增确诊病例超3.6万例 未接种疫苗人群引担忧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000097例,累计死亡病例62487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6765例,新增死亡病例133例。

最近几周,美国的新冠病例有所增加,尤其是在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种病毒在全国迅速传播的情况下。据报道,新的感染主要渗透到未接种疫苗的地区。美国联邦医疗总监维维克·穆尔蒂穆尔蒂表示,目前美国99.5%的死亡病例都是未接种疫苗的人。“我很担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因为我们看到未接种疫苗者感染的病例越来越多。如果你接种了疫苗,你就可以很好地避免住院和死亡,但不幸的是,如果你没有接种疫苗,情况就不是这样了。”穆尔蒂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说。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1.5万例 半数民众对出境旅游持谨慎态度

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19日,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527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939184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542例,累计死亡542756例。

近日,国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益普索公司发布了一份针对全球9个国家约1.2万名受访者的调研数据,其中约1000人来自巴西。统计显示,83%的巴西民众表示将在完成疫苗接种后继续佩戴口罩。同时,84%的巴西受访者表示在接种疫苗后,仍将按照政府防疫规定,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调研还指出,在恢复疫情前日常活动方面,一半以上的巴西受访者表示,即使接种疫苗,仍对参加体育活动和观看公共场合演出感到不太放心。此外,至少半数的巴西民众对出境旅游持谨慎态度。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3.8万例 芒果因疫情严重滞销

据印度卫生部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114422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8164例;新增死亡病例499例,累计死亡病例414108例。

印度是世界上出产芒果最多的国家,总产量占到了全球的一半以上。每年6、7月是印度芒果大量上市的时候,而今年因为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印度市场的产销链遭到破坏,普通民众的收入又有所减少,在多种因素的作用下,今年印度的芒果严重滞销。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超2.4万例 累计确诊超598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633例,累计确诊5982766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19例,累计死亡149138例。(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