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1公斤芒果只能卖0.43元,还很不好卖。” 印度成堆芒果被倾倒在路边,价格大跌,产销链遭破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印度是世界上出产芒果最多的国家,每年六到七月是印度芒果大量上市的时候。今年因为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印度市场的产销链遭到破坏,再加上普通民众收入减少,导致今年印度芒果严重滞销。

卡纳塔克邦是印度芒果种植最大的邦之一,每年收获的芒果至少有120万吨,而其中70%的芒果都产自科拉尔区。过去这里出产的芒果不仅可以在印度本土销售,还出口到欧美市场。而当下的情况则是,芒果园附近的公路两边都堆积着果农倾倒的芒果。

1

印度国内因为民众收入锐减也抑制了对芒果的需求。另外,今年芒果果汁和果肉加工商也因为经济不景气,没有大量采购芒果。尽管印度政府已经有条件“解封”了各邦之间的长途运输,但是芒果销售渠道要重新打开并不容易。有水果批发商表示:“现在芒果市场供大于求,售价大幅下跌,往年1公斤能卖25卢比(约合2.17元人民币),今年1公斤只能卖5卢比(约合0.43元人民币),还很不好卖。”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