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伦敦重新夺回欧洲交易中心宝座

英国脱欧后,伦敦作为欧洲最大股票交易中心的地位一度被阿姆斯特丹取代,现在伦敦夺回了这个宝座。

14

英国脱欧后,伦敦作为欧洲最大股票交易中心的地位一度被阿姆斯特丹取代,现在伦敦夺回了这个宝座。

英国脱欧后,欧洲大陆股票交易的格局被重塑,欧盟机构不能再通过伦敦进行股票交易。今年1月,伦敦的大部分股票交易转去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超过64亿欧元的交易在一夜间离开伦敦,前往符合欧盟法律规定的新交易场所。数据显示,通常占欧洲日均交易量约1/3的英国,其市场份额因此一度跌至约1/5。

近几个月来,由于英国恢复交易瑞士股票,伦敦在欧洲股票市场的份额稳步上升。今年上半年,伦敦是除美国和大中华地区以外最繁忙的融资交易中心,融资额超过270亿英镑(约合374亿美元),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远远超过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和巴黎证券交易所的融资总和。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全球市场公司的数据显示,6月份,伦敦交易场所的日均股票交易额为89亿欧元,而荷兰交易场所的日均股票交易额为88亿欧元。这是今年1月脱离欧盟单一市场以来,伦敦首次成为最活跃的股票交易目的地。

日后,英国计划让投资者在交易中有更大的灵活性,允许其在证券交易所之外交易,并计划对“暗池”以及私人融资平台进行改革。未来几年,伦敦金融城将进一步远离欧盟的竞争对手市场。

美国疫苗援助承诺食言

对于在6月底前为其他国家提供8000万剂新冠疫苗的计划,拜登远未实现这一目标。尽管拜登政府承诺,约有50个国家和地区能分享美国的新冠疫苗,但统计显示,美国目前仅向10个受援国家和地区发出了约2400万剂疫苗。疫苗并不短缺,美国称,所有疫苗都已做好运输准备,未达标的原因之一在于,要梳理一个由法律要求、卫生法规、海关清关、冷藏链、语言障碍和交付计划交织的复杂网络,所花的时间超出预期。

特朗普起诉三大科技网站 

7月7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起诉美国三大科技公司——脸书、推特和谷歌旗下的YouTube以及三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特朗普称,他和其他保守派人士遭到了不公正审查。不过,美国法律专家埃里克·戈德曼研究了60多起类似诉讼,其中绝大多数以失败告终。他认为,特朗普的诉讼可能注定失败。他怀疑特朗普的法律团队知道他们不会获胜,此举可能是为通过诉讼获取关注。

加拿大西部近500人疑因热浪死亡

在加拿大最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创纪录的高温已经造成近500人丧生。加拿大官员警告说,高温造成的死亡总人数可能会继续增加。当地首席法医莉萨·拉普安特7月2日说,在过去一周,当地共报告719例“突然死亡病例”,是去年同期数字的3倍。拉普安特说,极端天气可能是死亡人数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随着高温衰退以及热浪向东移动,该省在近日的死亡人数呈下降趋势。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13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