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围观•#农夫山泉“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

近日,有报道指出,农夫山泉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在宣传时引用了“日本福岛”字样,让消费者认为产品原料取材于日本福岛。自2011年日本福岛发生严重核泄漏后,我国禁止从包括日本福岛县在内的多个地方采购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这一事件后,引发网友热议。

近日,有报道指出,农夫山泉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在宣传时引用了“日本福岛”字样,让消费者认为产品原料取材于日本福岛。自2011年日本福岛发生严重核泄漏后,我国禁止从包括日本福岛县在内的多个地方采购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

6月27日,农夫山泉回应称,农夫山泉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是公司研发人员依据拂晓桃的独特风味,创制了类似拂晓桃风味的产品,与拂晓桃产地没有关联。该产品配料中没有从日本福岛进口的成分。对这一回应,有评论称,既然没有福岛产的白桃,为何要这样宣传?是否涉嫌虚假宣传?

《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这一事件后,引发网友热议。

焦点一: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

@XIE6852:农夫山泉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没用这个拂晓白桃,还非得具体品种,想往高级了整,没想到翻车了。

@人人石山美:拂晓白桃不是白桃,农夫山泉也不是山泉,是不是涉嫌虚假宣传。

@中职:早见过这款饮料包装,当时心里莫名一愣,现在还是出事了。

@至尊对至尊:“农夫山泉有点甜”,变成了“农夫山泉有点污”。

@1ax3fijr:多数饮料里没有水果原料,是水和香料色素调制而成。

@她不会跟你说你好再见:其实也就是间接承认了,所有的味道都是“创制”出来的。

@多面思维:这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说什么都没用了。

焦点二:本来想吸引眼球却搞翻车

@特别皮的皮皮叔:农夫的这波操作,是自信过度。

@嘛嘛嘞嘞:本来想用日本的拂晓桃来吸引眼球,却没预料到搞翻车。

@来打球:去年的元气森林打着日系饮料的幌子,火了。估计农夫山泉也想学一下,没想到翻车了。

@阿森聊世界:能用日本原材料的饮料企业,全球都很少,因为成本是天价。例如,日本西瓜合人民币120元左右,谁会用日本西瓜做饮料。农夫山泉用日本水果做原料,基本不可能。

@sq37909:我原来喝了一段元气森林,后来发现虽然宣称零卡,但全是甜蜜素,太坑了,还是转向喝矿泉水了。还有,路边的奶茶最伤身体。

焦点三:真正的山泉水有淡淡的甜味

@博爱萌宠:以前看农夫山泉广告“大自然的搬运工”,于是买了小桶装的农夫山泉。但那个塑料桶的气味太刺鼻,从此就再也没有喝过农夫山泉。

@到处溜达:刚想买两箱农夫山泉,果断放弃。

@笑傲江湖40579:原来一直买的是农夫山泉,现在开始换别的品牌了。

@华语数码:每次喝瓶装水我都感叹,可惜我家乡的水了,那才叫真正的水,冬暖夏凉,还有一股甜味。我要是有足够的资金,肯定开发家乡的水,做成饮料水。

@千屿001:几十年前,各地区未污染的山泉水,都有淡淡的甜味。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13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