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北 > 正文

河北邯郸武安:雨后特巡 “护航”电网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午汲这降雨量大,地势还低,雨水流入了电缆井,存在安全隐患。”7月14日,河北邯郸武安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35千伏格村变电站抽排积水、疏通水道、封堵孔洞、布防临时措施,及时消除电网安全隐患。

近期,武安地区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局部乡镇降雨量最大达到197.8毫米,河北邯郸武安市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电力“绿色通道”,组织生产、物资、营销多部门同时联动,25个“太行之光·武安”共产党员服务分队当先锋做表率,主动走进抢修一线,在风险排除、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工作,保障电网安全安稳运行。

2

该公司对河沟、山区电力线路进行全方位巡查,消除因为暴雨对线路造成的杆基松动、倾斜等隐患,对输配电、变电站等防汛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加大汛期特巡次数,及时掌握设备汛情隐患情况,重点排查配电室渗漏、室外端子箱进水、电缆沟进水,渗水井积淤地面塌陷等,并及时对孔洞封堵、通风、除潮。及时排除消除隐患,保证抢修队伍人员充足、通信畅通、车辆齐备,做好配网故障、消缺、抢修的物质储备。加强有序用电管理,宣传推广错峰、避峰用电措施,确保居民、农业及重要客户正常用电不受影响。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265人次,派出抢修车辆56台,应急发电车1台,排水泵23台,输变配异常供电设施均已恢复供电。(郭振华  张晓琪  郭士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