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7月14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56万例 累计逾1.89亿例 美国疫情反弹下45州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

海外网7月15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9106412例,累计死亡病例4073480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69087例,新增死亡病例9292例。

数据显示,巴西、印度尼西亚、英国、印度、美国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印度尼西亚、俄罗斯、阿根廷、印度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日增确诊病例超3.6万例 45州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835667例,累计死亡病例623724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6637例,新增死亡病例368例。

近日,美国新冠疫情形势出现反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近7日日均新增新冠病例数达2.1万例,而在3周前,日均新增病例数仅为1.1万例。据统计,在过去一周,美国50州中的45州新增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其中34州新增病例数增幅超过50%;仅缅因州、艾奥瓦州、南达科他州三州新增病例数呈下降趋势;另有两州特拉华州和阿肯色州新增病例数基本保持不变。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5.7万例 经济下半年有望快速恢复

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14日,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773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920972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556例,累计死亡537394例。

新冠肺炎疫情对巴西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导致去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下降4.1%,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年的增长势头。不过,今年以来巴西经济逐步恢复增长,外贸顺差持续扩大,多家金融机构预测今年巴西经济有望快速恢复。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3.8万例 “报复性”旅游隐忧多

据印度卫生部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094607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8792例;新增死亡病例624例,累计死亡病例411408例。

近日,印度北部山区迎来了大量游客,在景区内的游客不戴口罩、零社交距离的行为加大了新冠病毒传播的隐患,当地时间13日,印度政府官员向民众喊话,希望民众遵守防疫行为规范,防止第三波新冠疫情来袭。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超2.3万例 累计逾585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827例,累计确诊5857002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86例,累计死亡145278例。(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