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7月7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5万例 累计逾1.85亿例 德尔塔变异株引发俄罗斯第三波新冠疫情

海外网7月8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5795506例,累计死亡病例4016647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58163例,新增死亡病例8561例。

数据显示,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英国、哥伦比亚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印度、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哥伦比亚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日增确诊病例超2万例 德尔塔变异株病例占全美新增病例51.7%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635218例,累计死亡病例621745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147例,新增死亡病例210例。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截至7月3日,美国感染德尔塔变异株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占新增病例数比例达到51.7%,首次超过新增病例数的一半,此前截至6月19日,该数据仅为30.4%。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5万例 疫情加剧贫困

截至当地时间7月7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402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890903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648例,累计死亡528540例。

在巴西,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让许多人的生活陷入困境,有的人因为付不起房租而露宿街头。而现在,地处南半球的巴西已经进入冬季,这些人的生活愈发艰难。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4万例 至少发现12起假疫苗接种案件

据印度卫生部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066366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3733例;新增死亡病例930例,累计死亡病例404211例。

近日,印度警方发现了至少12起假疫苗接种案件,约有2500人成为假疫苗骗局的受害者。组织者用盐水代替疫苗,向接种者收取接种费用。截至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14名涉案人员。印度计划于今年年底前为全国人民完成疫苗接种,但由于接种缓慢、剂量短缺以及疫苗犹豫等因素,该计划进展艰难。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超2万例 德尔塔变异株引爆第三波疫情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962例,累计确诊5682634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25例,累计死亡140041例。

进入6月后,俄罗斯暴发了第三波新冠疫情,短短几天内,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了2.5万。俄罗斯疫情防控专家说,由于德尔塔变异病毒的急速传播,加上疫苗接种滞后和防控松懈等原因,第三波疫情来势如此凶猛是俄有关部门未曾预料到的。目前,只有提高疫苗接种速度、加强个人预防和取消大规模聚集活动等措施来缓解严重的疫情。(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