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海南 > 正文

海南启动“国培计划(2020)”培训项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4日下午,由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主办、海南京海阳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海南省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项目”正式启动,培训分三个阶段开展,将从7月持续到10月。

配图 (2)

海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琰春、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教师教育部主任林跃、海南京海阳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志鹏以及来自全省各市县的200名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据了解,2020年,为了提高海南省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专业化程度,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在“国培计划”中安排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全省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或转岗教师的实际情况与需求,通过专业补偿培训,帮助教师树立学前教育专业思想,掌握学前教育的基本技能和方法,提高科学保教能力,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京海阳光教育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在线培训和跟岗实践等方式,分3个阶段(集中培训20天+在线培训60天+跟岗培训10天)进行,开展为期90天(290学时)的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高校教授、省级优秀示范园园长、幼教专干等组成专家团队,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体验式互动、跟岗实践等培训方式,为培训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的课程支持。培训期间将采取线上学时计分、完成课程作业等方式及时进行考核,切实提高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职业素养,规范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职业道德与职业行为。  

启动仪式结束后,海南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陈振华给学员们带来一场以“《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等四个师德师风建设文件”为题的专题讲座。

2017年至今,省级园长教师培训项目累计培训4000多人次,培养了近300人的省级骨干园长、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队伍,每年设立5个省级卓越园长工作室和5个省级卓越教师工作室,其中一名园长入选教育部名园长领航工程,引领我省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李俊呈 汪晨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