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浙江 > 正文

浙江绍兴市新昌县南明小学开展圣火传递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30号,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南明小学党支部组织团员、少先队员为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开展了“传承红色火炬礼赞百年党史”圣火传递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41312331

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

火炬接力的第一站是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新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吕永伟通过一幅幅图文和书信复印件,讲述了梁柏台烈士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

微信图片_202107041312332

少先队员在新昌烈士陵园敬礼

新昌烈士陵园,是火炬接力的第二站。据新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黎明介绍,烈士墓区,翠柏丛中安葬着全县历史上298名烈士,他们的血液和不朽的生命铸造成永恒的丰碑,翻开革命时期的新昌史书,每一个字,都是由革命战士的鲜血写成。每一句赤胆忠心的誓言,每一位坚贞不屈的英烈,都镌刻在史书中,被后世铭记。

火炬接力第三站警钟山碑亭,新昌县“夕阳红”讲师团副团长俞伯忍以一串串沉痛的数据讲述了在被日机轰炸和铁蹄蹂躏的5年间,新昌人民所遭受的空前浩劫。俞伯忍介绍,警钟山原名“挂榜岩”,由于抗战期间的4月19日那天,此处设立了用于防范日机空袭的铜钟报警台,故改名为“警钟山”。4月19日,也成了新昌县的“警钟日”,警示人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

圣火传递活动最后到达回山会师纪念馆,老党员杨银山是回山一名老党员、退伍军人。他介绍了回山会师的历史,以及从中涌现出的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

微信图片_20210704131233

杨晓玲校长点燃红色火炬

传承火种,赓续精神。少先队大队长梁可儿手持火炬,带着红色火种缓缓奔来!杨晓玲校长接过火种并引燃火炬。(涂顺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