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6月30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39万例 累计逾1.82亿例 德尔塔毒株病例几乎覆盖美国所有州

海外网7月1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2908389例,累计死亡病例3960947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91252例,新增死亡病例16373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英国、阿根廷、印度尼西亚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印度、俄罗斯、阿根廷、印度尼西亚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1.6万例 德尔塔毒株病例几乎覆盖美国所有州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540508例,累计死亡病例620189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6260例,新增死亡病例294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29日报道,美国感染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病例数正在不断攀升,报告病例几乎覆盖美国所有州。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目前美国每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就有1例感染德尔塔毒株。截至目前,美国超过一半的人口仍然没有完全接种疫苗。美国卫生专家和官员担心,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可能会在今年秋冬季出现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激增的情况。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4.3万例 全国人均寿命呈下降趋势

截至当地时间6月30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383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855714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081例,累计死亡518066例。

29日,世界权威科学期刊《自然》杂志发表的一篇研究文章指出,由于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超出预期水平,该国2020年的人均寿命减少了1.3岁。而在2021年,这一数值至少还将下降1.8岁。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巴西人均寿命为76.6岁,较2018年上升3个多月,其中,男性的平均寿命为73.1岁,女性的平均寿命为80.1岁。但《自然》杂志刊发的研究文章指出,由于疫情造成过高的死亡病例,巴西各州近年来提升的人均寿命又出现了倒退。数据显示,2020年,巴西全国人均寿命倒退回了2014年的水平,男性平均寿命下降幅度达1.57岁,高于女性0.95岁的降幅。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4.5万例印产疫苗未获欧盟批准

据印度卫生部6月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0362848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5951例;新增死亡病例81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98454例。

欧盟7月1日开始全面推行“新冠通行证”,接种了英国阿斯利康疫苗的民众将享受欧盟内跨境旅行的便利。不过,同样使用阿斯利康技术的印度产Covishield疫苗却不在新政策的“白名单”里,遭印度民众批评“搞疫苗歧视”。据《印度时报》6月30日报道,Covishield的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已向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提交上市许可申请。欧盟“新冠通行证”计划仅承认EMA批准的疫苗,也就是辉瑞、莫德纳、强生以及英国阿斯利康四种。然而,由阿斯利康授权、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Covishield疫苗因为没有获得EMA批准,所以不在许可范围内。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超2.1万例 普京年度“直接连线”回应新冠疫情等问题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6月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042例,累计确诊5514599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669例,累计死亡135214例。

俄罗斯6月30日播出电视直播节目“与普京直接连线”。在当天的连线互动中,俄总统普京对新冠疫情、国内民生、西方制裁等民众关切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回应。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在持续3小时42分钟的节目中,回答了约70个问题。关于新冠疫情,普京表示,俄罗斯已注册4款新冠疫苗,约2300万民众已接种疫苗。他赞成专家们的意见,认为防止疫情进一步传播的唯一手段是接种疫苗,但不赞成强制民众接种。(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