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我的妈妈是闪送员,我觉得她很伟大!”

我的妈妈每天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穿梭,她就是一名外卖配送员。她每天起早贪黑,风吹日晒都没能阻止她的步伐。

在一档综艺节目上,一个名叫李仁志的初中生,讲述了自己妈妈的故事。

在李仁志的心里,妈妈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认真且敬业,不过他一直觉得妈妈的工作很辛苦,希望大家都能给妈妈多一点理解跟照顾。

原本妈妈一直以为儿子会嫌弃她的职业,听了他的发言,没想到儿子对她只有心疼。

1

2

听到儿子这句意外的话,妈妈说:儿子,谢谢你的理解,也谢谢你那么体谅妈妈。其实生活里还是有很多善良的人,比如就说下雨天,或者时间确实来不及,有的客人还是挺好的,会说你们路上注意安全。

3

面对生活的不易,妈妈并没有选择抱怨,反而尽可能地在孩子面前展示生活中美好的那一面。

全场响起掌声,有动容,也有敬佩。

三八妇女节刚刚过去,在昨天推送的文章《十位女闪,十个故事 |致敬女性, 你的每一面都很美》中,我们看到了有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女闪送员,努力、独立、敬业、全能......都是属于她们的标签。

今天,我们采访了其中一位同样坚强伟大的母亲,来自浙江绍兴的女闪陆静。

4

跟大多数家庭有些不同,陆静是一位单身妈妈。

在独自抚养女儿的这些年里,陆静常常需要扮演不同的角色,有时候她是严格的父亲,有时候她是慈爱的母亲,更多的时候她还是女儿的良师益友。

在被问到为什么选择加入闪送队伍中时,陆静的回答简单又朴实,一方面是想接触更多的人,锻炼自己,另一方面也想多赚点钱,给女儿一个好的生活。

陆静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生活中陆静有着多面人生,工作中陆静同样白天黑夜两不误:她是闪送员,也是一名电器代理商。

为了在两份职业中做好平衡,陆静仔细地规划了自己的时间,白天跑闪送,晚上回家安排发货,常常忙得就像紧了弦的发条,但无论多累,陆静都会咬牙坚持,因为她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一定要把培养女儿成才,不让她受生活的委屈。

既要努力工作,又要操心柴米油盐,还要负责女儿的思想品德、文化学习的全面发展,生活把陆静磨练成了一名全能战士。

赚钱很重要,女儿的成长也一直牵动着陆静的心。

白天没时间跟女儿相处,晚上回到家中陆静会把工作之外的时间都用来陪伴女儿,饭桌上她跟女儿分享闪送配送中的所见所闻,女儿也会开心地跟她分享自己在学校里发生的趣事,每到这样的时刻,母女俩就像是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

之所以这么做,陆静是希望参与到女儿的人生中,也希望给女儿多一点关心陪伴,让女儿感受自己对她的爱。

物质上陆静尽力满足女儿的需求,此外她还十分注重培养女儿的兴趣爱好,听说女儿对钢琴很感兴趣,尽管钢琴培训的费用并不低,但她还是立马花钱让她学习。

而且,为了不让兴趣爱好占用太多学习时间,陆静还用自己在工作上的经验帮助女儿有序地安排学习生活,合理分配作息时间,当女儿在学习中遇到挫折的时候,她也会开导女儿正确看待得失,无论学什么都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

陆静告诉我们,这些年里其实她面临过很多艰难的时刻,婚姻失败,生意亏损,生活的不如意常常压得她喘不过气来,正是有了女儿的陪伴以及对女儿的那份责任感,才让她一次又一次挺了过来。

生活的确不易,但在女儿面前陆静总是笑着面对人生,不愿意表露出太多负面的情绪,在她的影响下,女儿也形成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陆静的女儿今年刚满17周岁,性格开朗的她平日里最大的爱好就是弹琴,在学校里她也一直很努力地学习,希望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妈妈对她的爱。

虽然不常表达,在她的心里,自己的母亲很辛苦,也很伟大。

俗话说得好,女本柔弱,为母则刚。

5

母亲可能不善于表达,可能有时候会很唠叨、很严厉,让你觉得偶尔觉得心烦,但她爱你的心是真诚不变的,你不记得的事情,她会帮你记得,你受了委屈,最先发现的是她,最心疼的也是她。

没有哪个母亲是天生的超人,但有时候她必须在你面前保持坚强,替你负重前行。

为母则刚这四个字,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母爱有时候是一瞬间爆发的力量,有时候也体现在生活里的一点一滴。

但对于母亲来说,这样的爱跟付出,都是心甘情愿,不求回报的。

最后,祝愿全天下所有热爱生活、努力工作的母亲能都得到理解与关爱,也祝愿她们都能被生活温柔以待!(来源:快递观察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