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易捷“新国门第一店”正式亮相

易捷“新国门第一店”店内优选全国各地特色商品,从冬奥特许专柜到北京百年老字号品牌,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提供了丰富的购物选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肖翊) 6月28日,中石化易捷会员体验店正式亮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成为“新国门”新的打卡之地,为千万旅客提供更为舒适的服务。这不仅是中石化易捷构建“人•车•生活”高价值生态圈的生动实践,也是易捷丰富石化会员体系,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的有力探索。

2.pic_hd

“新国门第一店”特别献礼

大兴国际机场作为世界级的航空枢纽,是国家发展的新动力源,也是展示国家实力的“新国门”,预计未来每年将有7200万人流聚集。

位于大兴国际机场停车楼的易捷会员体验店,作为易捷“新国门第一店”,占地面积330余平方米,紧邻航站楼和多重轨道站点,天然承接了机场带来的巨大流量,具有集高车流、商流于一体的流量优势。

3.pic_hd

易捷“新国门第一店”店内优选全国各地特色商品,从冬奥特许专柜到北京百年老字号品牌,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提供了丰富的购物选择。体验店内还开设“易捷咖啡”店中店,为出行旅客提供具有中国石化特色的92#、95#、98#香浓咖啡。

同时,该体验店还提供VIP休息、会员候机、餐食、预约停车、航班查询等多项为车主量身定制的特色服务。

目前,易捷以2.78万座便利店高居全国连锁便利店数量排行榜榜首;2021年易捷品牌价值达到184.61亿,连续四年高速增长,并荣获“2021我喜爱的中国品牌”荣誉称号。此次易捷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亮相“新国门”,打造“首都新名片”,正是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生日。

全力构建“人•车•生活”高价值生态圈

易捷作为中国石化非油品业务的服务品牌和运营主体,自2008年创建以来,按照“品牌+资本+商品+服务”的“四位一体”发展思路,多业态拓展中,由自我发展向跨界合作推进、由线下实体平台向线上营销平台互动引流,全力构建“人•车•生活”高价值生态圈。

4.pic_hd.dftemp

据了解,在发展过程中,易捷始终坚持创新,譬如加大技术创新,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打造新零售优势平台;加大产品创新,推进资本合作,做大自有品牌商品;加大服务创新,丰富综合服务功能,打造人·车·生活驿站;加大机制创新,启动以市场化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主动适应市场;加大营销创效,整合多种方式进行营销,推进业务快速发展。

5.pic_hd

作为中石化旗下的品牌,自中石化 2008 年涉足非油业务,从自有品牌孵化、全国集采、区域直采、电子商务、跨界合作,到社交电商、O2O、无人便利店,易捷便紧跟产业变革,从未落下。

易捷打通线上线下两个平台,用大数据分析用户消费习惯,推进全国统一的会员体系建设,针对不同客户群体,采取精准营销,全面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从线上线下互相促进到线上线下融合,从油非互促走向油非融合发展。

6.pic_hd.dftemp

此外,易捷还全力增强会员营销的精准化和时效性,建设全国统一的微信后台,开发 APP 客户端和小程序,利用积分等方式向线上线下同时引流。

“未来,我们将努力把‘新国门第一店’打造成易捷品牌形象宣传和人•车•生活体验的旗舰店,同时进一步加快机场、高铁等站外店的建设,为顾客提供更便捷温暖的服务。”中石化易捷负责人表示。

(摄影:《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