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建党百年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沿线,讲述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故事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组建党百年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沿线,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打卡留念。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马铭悦|北京报道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组建党百年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沿线,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打卡留念。这10组立体花坛分布在建国门、西单、东单、复兴门四个主要交通路口,依次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建军大业、建国伟业、改革开放、走向世界、人民至上、全面小康、创新发展、美丽中国和扬帆起航的不凡故事。

1

2

建党百年主题花坛吸引很多市民和游客拍照打卡

建党百年长安街主题花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为设计线索,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为内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和“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

3

建国门西北角花坛--"开天辟地"

花坛以中共一大会址(上海石库门、南湖红船)、党旗为主景,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及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4

东单东北角花坛--“建军大业”

花坛以南昌起义指挥部旧址及号角为主景,寓意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

5

东单东南角花坛--“建国伟业”

花坛以"1949"年号、烟花为主景,配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乐谱、簇拥的花朵等,体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的辉煌时刻。

6

东单西北角花坛--“改革开放”

花坛以小岗村牌楼、深圳城市剪影为主景,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

7

东单西南角花坛--“走向世界”

花坛以鸟巢(2008年北京奥运会)、冰丝带(2022年北京冬奥会)、世界地图为主景,配以冬奥会吉祥物以及我国举办或参与的重大国际活动标识,体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伟大的祖国阔步走向世界。

8

西单东北角花坛--“人民至上”

花坛以嵌有"以人民为中心"文字的红旗为主景,配以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学生、健身的年轻人、推婴儿车的妈妈、打太极的老人等,寓意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

9

西单东南角花坛--“全面小康”

花坛以十八洞村旧貌换新颜的幸福生活为场景,体现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10

西单西北角花坛--“创新发展”

花坛以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奋斗者号潜水器、载人航天等为题材,展现了创新发展、科技兴国的辉煌成就。

11

西单西南角花坛--“美丽中国”

花坛以锦绣江山为主景,勾勒出祖国雄伟壮阔的美丽画卷,寓意祖国江山永固,基业长青。

12

复兴门东北角花坛--“扬帆起航”

花坛以载满鲜花的巨轮、嵌有"中国梦 新征程"的彩虹门为主景,寓意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责编:杨琳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