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6月23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8万例 累计逾1.8亿例 巴西单日新增新冠病例现新高

海外网6月24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0331090例,累计死亡病例3906284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86621例,新增死亡病例11058例。

数据显示,巴西、印度、哥伦比亚、阿根廷、俄罗斯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印度、阿根廷、哥伦比亚、俄罗斯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日增确诊病例超1.4万例特勤局已有近900名员工感染新冠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446734例,累计死亡病例61818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4715例,新增死亡病例360例。

美国特勤局22日证实,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特勤局已有将近900名员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特勤局当天发布声明表示,从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3月9日,该机构共有881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此前,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曾发布报告,详细介绍了美国特勤局员工感染的情况。报告中称,感染者中包括了477名特工,不过无法得知他们的姓名或是具体职务。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11.5万例 系单日新增最高

截至当地时间6月23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15228例,为疫情以来单日新增最高水平,累计确诊病例达1816988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392例,累计死亡507109例。

马拉尼昂州首府圣路易斯市22日起开始为18岁以上无病史人群接种疫苗,该市成为巴西第一个为上述人群接种疫苗的首府城市。由于新冠疫苗短缺,从22日起,巴西包括圣保罗州首府圣保罗市、巴伊亚州首府萨尔瓦多市、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阿雷格里港在内的7个州首府城市暂停按照年龄段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而只进行第二剂疫苗接种。其他20个州首府的疫苗接种工作正常进行。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5万例“德尔塔+”变异株感染病例已达40例

据印度卫生部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002870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0848例;新增死亡病例135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90660例。

据《印度快报》、ANI新闻网23日报道,印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全国已报告40例“德尔塔+”变异株感染病例。这名消息人士提到,大多数“德尔塔+”变异株感染病例出现在马哈拉施特拉邦,达21例,其次是出现6例感染病例的中央邦。印度政府曾表示,“德尔塔+”变异株与“德尔塔”变异株都具有更高的传染性,传播速度也更快。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超1.7万例莫斯科继续收紧限制措施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594例,累计确诊5368513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548例,累计死亡130895例。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当地时间22日通过社交网站表示,当前新冠疫情依然严重,从6月28日起进入餐厅用餐需接种过新冠疫苗或在过去6个月内感染过新冠病毒并痊愈。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支持莫斯科所采取的限制措施,这些措施是由当前疫情所决定的。(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