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天津 > 正文

“京津明珠 幸福武清”天津武清区土地招商推介会顺利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马铭悦)6月18日下午,“京津明珠 幸福武清”武清区土地招商推介会顺利举行。武清区副区长赵春兴同志、市规划资源局武清分局局长史延冰同志出席了推介会。

近百家龙头房企出席推介会

近百家龙头房企出席推介会

武清区位于天津市西北部,地处规划的京津发展主轴的中心位置,是北京城区、天津城区、滨海新区、武清区“一轴四城”之一,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性节点城市。本次土地推介会共亮相了17宗地块,涵盖武清区内生物谷片区、京滨工业园片区、武清中心城区、开发区、高村等多个片区。

未来武清将构筑 “三带、一核、五区、多节点”空间布局,其中“三带”包括东部生态带、西部生态带、中部大运河文化带;“一核”是指中心城区,由城区五街道、武清开发区和京津产业新城组成核心发展区;“五区”分别是京滨产城融合示范区、港北产城融合示范区、武北产城融合示范区、梅上产城融合示范区和路南产城融合示范区共五个产城融合示范区;“多节点”则是要建设若干特色鲜明的镇域经济发展节点。

武清区副区长赵春兴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武清正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和产城融合发展的思路,全力打造研发设计、小试中试、生产服务、营销服务、投融资“五大创新平台”,以此进一步优化全区产业结构和产业生态,大力培育高端特色产业集群,积极吸引各方英才来武清创业发展。与此同时,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继京津城际高铁在武清设立唯一经停站、实现到北京和天津半小时时空目标之后,又在争取天津地铁四号线和五号线进入武清中心城区。所有这些都必将为武清带来巨大的物流和人流,必将为武清地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商机和活力,努力将武清建成京津双城协同发展枢纽节点、高端制造研发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随后,市规划资源局武清分局局长史延冰对武清2035年发展战略以及本次推介会地块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史延冰说:“近年来,武清区政府不断深化“通武廊”示范效应,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不断进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引入高端科技企业和高质量人才,不仅为人民打造了美好生活的幸福空间,也为产业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

市规划资源局武清分局局长史延冰现场为房企答疑

市规划资源局武清分局局长史延冰现场为房企答疑

工作人员带队考察地块

工作人员带队考察地块

史延冰表示,市规划资源局武清分局将做好服务工作,希望与开发商一起为武清百姓的安居乐业、为武清人居价值的焕新打下基础。武清区将致力打造多元的就业环境、舒适的生活环境、优良的生态环境、便捷的交通环境、优越的营商环境、安全的社会环境、开放的人文环境,做让新一代年轻人心存向往的活力之城。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