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6月21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25万例 累计逾1.79亿例 印度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

海外网6月22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2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9487068例,累计死亡病例3886902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51261例,新增死亡病例5565例。

数据显示,巴西、印度、印尼、俄罗斯、美国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印度、印尼、阿根廷、俄罗斯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日增确诊病例超1万例 美媒警告美国疫情可能再度恶化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416801例,累计死亡病例617354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1141例,新增死亡病例189例。

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多项数据趋于下降,美国不少地方已经放松或取消了防疫限制措施。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报道称,由于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持续传播,再加上各州疫苗接种进展差异显著,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有可能再次恶化。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3.8万例 民众海滩上“种玫瑰”悼念新冠逝者

截至当地时间6月21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890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96683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668例,累计死亡502586例。

当地时间20日,巴西一群非政府组织的活动人士在里约热内卢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上插了500朵红色玫瑰花,以悼念50万因新冠去世的巴西人。路透社报道称,巴西新冠死亡人数超过50万,成为拉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5万例 该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

据印度卫生部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9935221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3256例;新增死亡病例1422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88135例。

综合《印度时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印度出现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Delta-plus),近20人确诊感染。“德尔塔+”毒株是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变异株进一步突变形成的。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超1.7万例 莫斯科首批“无新冠病毒”餐厅开门纳客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378例,累计确诊5334204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40例,累计死亡129801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莫斯科政府贸易和服务部负责人阿列克谢·涅梅柳克表示,莫斯科首批“无新冠病毒”餐厅6月21日开门纳客。涅梅柳克早些时候称,今天已有100多家公司登记,正在继续接受莫斯科“无新冠病毒”餐饮场所创建试验参与申请。(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