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钮文新:美国真会如此“封口”?——新冠病毒背后的科学家为何离奇身亡

美国真会以如此极端的手段去封堵科学之口?想想,不寒而栗。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评论员  钮文新

当说谎、造谣的美国政治生态大幅度羞辱人类智商之时,期盼世界不要掉进“无厘头陷阱”。但必须承认,美国针对中国的“无厘头事件”越来越多,而且它不仅自己“无厘头”,还要拉上或强迫一些国家跟着它一起。

最典型的案例就是在如何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的问题上,美国自始至终地泼污中国,甚至发起索赔闹剧、疫苗闹剧等等,以羞辱人类智商的言论离间本国人民和西方世界的对华看法,并以此搅乱世界、搅乱中国。

前不久,拜登政府再次抛开“科学”,要求美国中情局必须在90天之内,调查出新冠肺炎病毒的起源,而让全球新冠肺炎病毒溯源工作彻底沦为政治工具。但很不幸,6月16日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更多证据,说明新冠肺炎病毒早在2019年12月已经在美国低水平传播,时间比正式报告确诊病例要早数个星期。

报道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一项名为“我们所有人(All of Us)”的长期项目,旨在跟踪研究100万名志愿者的健康状况,该研究需要志愿者献血。正是基于这100万人,研究人员对其中2020年之前三个月采集的24000多个血样进行分析,结果:至少有9人的血液中含有新冠病毒抗体。这项研究成果被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国感染疾病学会《临床感染疾病杂志》上,变成了新冠最早在美国传播的“抹不去的证据”。

这些冷冻血液样本表明,在伊利诺伊州、威斯康星州、宾夕法尼亚州、密西西比州和马萨诸塞州正式报告新冠病毒病例前的几天或几周前,就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研究人员之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原因是感染之后产生抗体,大约需要两周时间。所以,一月初美国发现首例,但其实早在2019年12月,美国已经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这是科学的结论,美国还要狡辩吗?还要泼污吗?实际上,全世界都明明白白地看着美国疫情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现在,美国已经33483919人感染,超60万人死亡。这难道不是特朗普犯下的罪孽?

更为严重的问题是:发布上述报告的科学家不知还能活多久。别以为这是危言耸听,此前接近新冠等一系列病毒“真相”的科学家,已经有8位离奇身亡。

比如,2020年2月4日,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的前科学总监普卢默,在外国出差访问时突然心脏病发作离世,而普卢默被公认为是全球SARS、H1N1流感以及埃博拉病毒等流行性传染病领域中的领头人。普卢默在2012年负责研究中东呼吸综合征期间,不仅是加拿大P4实验室主任,同时也曾在美军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工作。

再比如,2020年5月2日,一位名叫刘冰的华裔男子被发现在美国的家中身亡,其头部、颈部、躯干多处都发现了致命枪伤,而凶手最后也被发现“畏罪自杀”。刘冰是谁?其实他生前是美国知名的冠状病毒学家,新冠肺炎病毒爆发后,他致力于解构这种病毒,但却在“即将取得重大发现”时被枪杀。

据美媒报道,除以上两位科学家外,最近一段时间,在科学界有多位从事生物研究的科学家“意外身亡”,而公开报道的顶尖生物学家就达8位。为什么?难道美国真敢为掩盖生化武器研究而“杀人封口”?至少,美国欠世界的解释太多了。比如,德特里克堡到底发生了怎样的“病毒泄露”?神秘的“电子烟肺炎”——白肺病为什么肺部的光学影像与新冠肺炎病毒如此相像?它是否就是新冠肺炎病毒?美国泼污他人是否为了掩盖自己?为什么这么多涉及美国冠状病毒研究的科学家离奇身亡?

美国真会以如此极端的手段去封堵科学之口?想想,不寒而栗。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