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6月16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0万例 累计逾1.77亿例 新冠死亡病例“红色圆点”几乎遍布全美

海外网6月17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1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7740753例,累计死亡病例3847022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00154例,新增死亡病例10856例。

数据显示,巴西、印度、阿根廷、俄罗斯、美国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印度、阿根廷、俄罗斯、美国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5万例 新冠死亡病例“红色圆点”几乎遍布全美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1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364082例,累计死亡病例61608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5799例,新增死亡病例450例。

《今日美国》网站16日报道指出,目前美国7天平均每天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为430人,这一数字相当于美国一年内每天死于流感人数的四倍。《纽约时报》在其报道中,使用了一张标注出美国各县的地图。地图中出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县被标记为红色圆点。按照死亡病例由多到少,这些红色圆点由大到小排列。可以看到这些红色圆点几乎遍布美国各地。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8万例 卫生部确认52例与美洲杯相关的新冠病例

截至当地时间6月15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060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53322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468例,累计死亡490696例。

巴西卫生部15日更新了与美洲杯相关的新冠确诊病例数,截至14日晚共有52人在赛前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6.2万例 有人宣称接种新冠疫苗后产生“磁力”

据印度卫生部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963310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2224例;新增死亡病例2542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79573例。

“今日印度”网站日前报道称,在过去几天内,印度许多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后在社交媒体上宣称自己已经拥有了“磁力”,并发帖进行展示。在最新的一起事件中,一名来自恰尔肯德邦哈扎里巴格的男子声称,自己在接种新冠疫苗后产生了“磁力”。检查结束后,医生维德·拉詹博士(SK Ved Rajan)告诉安萨里,在他的身体里没有发现磁心。不过,拉詹要求安萨里在家里待48小时,同时指示卫生部门官员监测他的健康状况。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超1.3万例 俄科米共和国首脑乌伊巴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397例,累计确诊5249990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96例,累计死亡127576例

当地时间6月16日,俄罗斯科米共和国首脑乌伊巴在个人社交主页上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他状态平稳,正在当地传染病医院治疗。他同时呼吁民众积极接种疫苗,因为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很难简单判定,而疫苗可以有效降低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发生率。他表示自己在今年2月接种了新冠疫苗并获得了较高水平的抗体,才得以在此次感染时避免出现重症情况。(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