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吧•#华为成立数字能源技术公司要干什么? #

天眼查APP显示,6月7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能量回收系统研发;机电耦合系统研发;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后,引来较多网友关注。

天眼查APP显示,6月7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能量回收系统研发;机电耦合系统研发;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后,引来较多网友关注。

焦点一:

华为数字能源要做什么?

@频阳石:华为注册成立数字能源技术公司,说明华为敢为人先,在创业路上永不止步。

@天气预报沈阳站:请大神来普及一下,华为数字能源技术公司主营业务是什么?

@心止如水2019:做研发,机电耦合相当于汽油车的离合器。

@只有我比我帅:相当于华为的电动汽车公司,做核心配套。

@灰烬:估计是要搭建新能源车的能源技术平台。

@四恒系统小彭:我认为,华为积极介入能源领域,主要通过华为的物联网技术、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实现检测单体建筑、区域建筑群,甚至一个城市的能源能耗。然后,通过监测数据,优化能源管理效率,促进能源合理分配,减少能源浪费,同时促进新能源的应用,实现整体社会能源智能化管理。

@江湖人称老顽童999:新能源汽车更换淘汰下来的废旧电池,有利用价值。如果无序地回收和再利用,可能带来污染。华为新能源技术公司如果能科学有效地回收利用这些废旧电池,这样的布局颇有前瞻性,后续发展可持续性强。

焦点二:

这是真正的科技企业

@91111119111111王:期望华为在新能源、高科技领域越做越强。

@质量检测专家:华为能给国人以科技振兴的希望,应该让这样的公司有资金去创新。

@大江奔流:有钱的公司很多!有为的就华为一个。

@老酒0910:这才是真正的科技企业。

@乐天21743:华为也别忘了老本行,要在通信技术和设备中深耕,继续领先于世界同行。

@7364317152803:真正的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

@老抽变白了:如果华为上市,市值估计可以比肩苹果,或许还要高过苹果。

@JY一路有你:有的企业挣钱了,就转行做房地产,华为却一直没去做房地产。

@流浪者也要活出精彩:那些纷纷介入外卖业务、卖菜业务的所谓高科技公司,应该学学华为的布局。

焦点三:

为什么成立数字能源公司?

@搞网络运营的江湖哥:我认为,华为这么做是为了活下去。只要能生存,一切皆有希望。

@爱思考的豆花酒:遭受打压的华为,要卧薪尝胆、厚积薄发,日后再展宏图、一飞冲天。

@智者向阳而生:华为不赚快钱,踏踏实实搞实业,面对外部无理打压不妥协不气馁,持续加强投入,实现自救自强。这才是走在科技强国的路上。

@悲伤欢笑着的小丑:华为面向消费者的业务,被制裁得太惨了,公司只能开拓其他业务。

@京州市市局赵东来:华为从来不玩虚的,都是实打实的高科技。

@破产后创业中:华为掌握科技钥匙,类似于核裂变,速度快能量增加快。

@康寿研习社:开辟新赛道,打赢未来。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11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