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慕了慕了!山东临沂一社区免费为适婚青年分婚房,价值80多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官方微博消息,临沂一社区今年已有14名达到22周岁法定结婚年龄的男女青年每人分到了一套120平米的房,价值80多万。

1

据悉,自2009年以来,南村社区已举行七次免费分房,目前已分配200多套。据大众日报消息,这次免费分配楼房有两个条件,一是必须是本村居民,二是现年满22周岁的青年。

据了解,南村以前比较贫穷,2005年,村里老党员、老干部多次找到同村民营企业家李凤德,请他回村担任了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06年,南村村改社区,李凤德担任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他上任后,和大伙一起确立了“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成立了山东广汇集团,业务涵盖红色旅游、休闲度假、酒店餐饮、仓储物流、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物业管理、农业开发、饲料生产等。南村建设10万平方米的沿街商铺,年收入租金2000多万元,成为社区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之一。经过十多年快速、健康发展,村集体经济迅速壮大。去年,南村固定资产达到21.6亿元,集体收入1.46亿元,人均支配收入3.6万元。除免费分配婚房外,村民人人可以在村集体企业就业;村里60岁以上老人,每年每人7000元生活补贴,其他村民4000元 ;每年免费为全体村民健康查体……据统计,近十多年来,南村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到了3亿多元。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