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订单暴增!有平台洗地机销售额暴涨10倍,厂房、机器不够用!啥情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0年开始,扫地机器人在“宅经济”助力下成为市场最畅销的家用机器人产品,到今年,扫地机器人销量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而在扫地机器人之后升级的拖地机器人,甚至扫、洗一体机器人,更是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2

据央视财经报道,6月1日,“618”电商大战打响了第一枪,相关数据显示,“618”第一小时的成交中,洗地机、扫地机、擦窗机、蒸汽拖把、吸尘器5大服务类机器人销售增长最快。其中洗地机成交额同比增长17倍,扫地机器人同比增长2倍多。其中,3000到4000元价位的尤其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今年二季度以来,受益于高客单价的消费需求拉动,扫地机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六成,洗地机销售额同比增速超过10倍。 

据悉,一款平时价格4000多元的洗扫一体机促销价格为3699元,上线9分钟的时间,销售额就已经超过了一亿元。生产负责人刘雄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工厂基本没有库存,生产出来的成品当天就拉走了。

1

广东东莞云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制造总监刘雄伟介绍到,从去年到今年,首先产量翻倍增长,去年在完成市场销售的情况下,今年又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了好几番,人数也同步增加了三四倍左右。今年,为了满足我们整体的市场需求,还在不断地扩张、招聘。

广东东莞佳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朝晖表示,扫地机器人的订单这两年增长速度特别快。这个机器之前工厂大概有20多台,但现在不够用,又弄了一个新的厂房,可能在旁边的厂房还要追加一些这样的机器,甚至一些大一点的,就是做的产品会更尖端一点的,预计在100台机器。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