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浙江 > 正文

杭州市重庆商会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岩精神”党建交流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杭州市重庆商会党支部近日赴重庆开展为期三天的“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岩精神”党建交流活动。这次“红色之旅”也是商会2021年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及开展的“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

微信图片_20210604140804

朝天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明向杭州市重庆商会党支部介绍了街道党建情况,深化“党建+物业”工作,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创新“党建+市场”社会治理模式,在朝天门地区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成立了朝天门市场党建引领发展联盟,搭建议事协商平台,吸纳区级部门,职能站所,企事业单位等50余家单位为联盟成员单位。深入开展“党建+网格”工作,将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巡防队员、城管队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全部下沉网格,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汛情值守,文明城区建设等各项工作。

重庆市朝天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雨带领参观街道办公室和党建文化。

国家电网重庆供电公司渝中供电中心副主任段意姝表示,重庆渝中供电公司党委制定“旗帜领航.三年登高”党建工作三年规划,强根筑魂、创先争优,突出党建引领、融入和凝聚,充分发挥党的创造力、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保障力,在党建文化、电网建设、安全运营、经营绩效、改革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树造了“先锋大溪沟”的党建品牌,为企业争先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6041408041

据了解,在“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岩精神”,活动中,杭州市重庆商会党支部参观了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重庆中法学校、参观渣滓洞、湖广会馆、红岩革命纪念馆等。

杭州市重庆商会党支部书记何代君表示,此次活动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深刻领悟了红岩精神。这种精神不仅仅是风雨如磬的战争年代需要发扬的革命精神,同样也是和平时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成功必须坚守的巨大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41408042

重庆朝天门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朝天门商会党支部书记杨斌、朝天门市场商会会长毛森华、渝中供电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吕东、渝中供电中心副主任段意姝,杭州市重庆商会党支部段意娟、杜红英、白宜财、冯世健等参加活动。(涂顺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