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吧•#蔚来能挑战奔驰宝马奥迪?#

李斌在5月16日的直播中透露,蔚来汽车4月份销售均价超过43.7万元,已经高于宝马和奥迪的平均售价。同时,2021年1—4月份蔚来EC6就已经交付9872台,4月份上险的数字是2484台,比奔驰宝马竞品车型销量加起来还要多。《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评。

李斌在5月16日的直播中透露,蔚来汽车4月份销售均价超过43.7万元,已经高于宝马和奥迪的平均售价。同时,2021年1—4月份蔚来EC6就已经交付9872台,4月份上险的数字是2484台,比奔驰宝马竞品车型销量加起来还要多。

《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评。

焦点一:蔚来的价格合理吗?

@流浪de海星123:蔚来汽车的外观挺漂亮,也很大气,不过车价40多万元,到底贵在哪儿了呢?

@多喝水dundundun:主要是配套服务,比如你要走高速,打一个电话,蔚来就会在高速某个点,给你提供换电池服务。

@朱治学123:就凭电池终身包换这一条,蔚来这个价位,还会有很多人买。

@小康生活26719114:我开过蔚来,内饰、座椅舒适度和驾驶体验,这些绝对可以跻身豪华品牌行列。

@水军都护:当蔚来的车主,体验最好。

@身手灵活的胖子:我的两个朋友,买的第二辆车都是蔚来,到手价45万元左右。我说这车不值这价格,他们也不听。

@雨凡卓尔不凡:我在合肥,上班路上经常看到运送蔚来的大拖车。这个月,蔚来是不是提高产量了,销量估计蹿升了很多。

@山谷中的清风:蔚来汽车的小问题很多,难以根除。在二手车市场上,卖不掉。

焦点二:开蔚来的,都是有钱人?

@王鸿29:现在开蔚来的,都是有钱人。

@豆子000027:实话实说,买奔驰宝马奥迪的不一定是富人,但买蔚来的,肯定是富人。

@江左在线:街上蔚来汽车很多,大多数车主比较年轻。而且,能花近50万元买台国产汽车的,绝对是富裕阶层。

@守护文化交流不战争:蔚来销量翻倍暴增,车主花得起50万元买这汽车,一定有理由。

@为了做老板:我有点不明白。特斯拉拼命把价格弄低,有人批评。蔚来拼命把价格弄高,却有人支持。当特斯拉大幅度降价那一刻,我双手赞成。但现在,却有许多人不喜欢特斯拉。

@满满幸福58:一些新能源车企,不靠政策扶持,很难持续。奔驰在全世界销售,蔚来销售到国外,看看销量再评论。

焦点三:蔚来对标奔驰宝马奥迪

@周周86300506:有买蔚来车的预算,为何不买辆奔驰或宝马?

@阿里二:北京满大街跑的车,随处可见奔驰宝马,蔚来比较少。这是李斌自嗨,过两年,会不会打回原形。

@我爱我家175931376:一个季度销售不到1万辆,怎么能超过奔驰宝马竞品的销量总和?保时捷的销量都比这个多。路上保时捷常见,蔚来的车却没看到几辆。

@养牛仔:李斌说的是在中国的销售数据。

@mr小草1:预算40万以上,我果断会买奔驰宝马奥迪,蔚来车开出去,认识的人不多,买车面子还是很重要。

@南京龙湖极星逸森:不夸张地说,蔚来整车质检数据,直接对标宝马奔驰奥迪旗舰车型。一辆车的虚焊点稍微超标,直接就打回重做。从国内到国外,任何一家汽车品牌从零做起,都需要时间和资金的支持。

@旺毅:我是蔚来车主。本来想去提宾利的飞驰,偶然的机会试驾了蔚来,一下子让我心动了,这就是电动车里的飞驰。随即便下单提了蔚来,目前,我很满意。

@2472470658560:楼上的旺毅老师,这智商税,您是交定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10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