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商洛市洛南县多举措强化换届风气监督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自全县换届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商洛市洛南县把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风气监督摆上突出位置,逐级压实责任、加强舆论引导、严格督导检查,积极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为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责任。落实县委“主体责任”,成立县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设立3个纪律监督小组,全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压实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直接责任”,制定印发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实施方案和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严肃换届纪律各阶段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夯实镇(街道)“具体责任”,要求各镇(街道)结合实际制定严肃换届纪律实施意见,建立党(工)委书记牵头抓总,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纪检监察干部具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各方责任。

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制定印发《关于加强换届纪律学习宣传教育的通知》,广泛深入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学习宣传教育,采用各类媒体及时推送严肃换届纪律有关规定和要求,举办县镇换届业务培训班(会),对县换届办和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员及业务干部进行全员培训,提出严格要求;制作“十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5200余张,发至县镇干部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并提醒督促认真学习,模范遵守。在洛南政府网、党建微信公众号、纪委清风网开设专栏,宣传换届有关纪律规定和各地好的经验做法,开通全县换届纪律监督举报热线电话,公开“12380”“12388”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

从严监督检查,做实三项工作。一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员干部和参与换届工作人员,围绕不同主题,聚焦“四个带头、四个绝不”要求,逐级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二是从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抽调政治过硬、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组成3个督查组,采取全面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方法,对全县16个镇(街道)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及风气进行巡回监督检查,不断强化纪律意识。三是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党员干部以及“两代一委”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切实增强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刘军民 蔡英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