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疯狂的钢铁!一天涨价5到6次,最高涨超500元,国际钢价涨幅远高于国内钢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作为大宗商品,五月份以来,钢铁价格快速上涨引发多方关注,经常性会出现一天两三次涨价,甚至一天内有五六次涨价,最高的一天有些地区的价格能涨500元以上。上一次价格高点出现在2008年,今年已经突破了上次历史的最高点。

1

截至五月中旬,全国钢材市场八大品种的吨钢均价突破了6600元,比2008年最高点6200元高出近400元,比去年同期每吨上涨了2800元,同比增幅75%。与国内钢价同步上涨的还有国际钢价,而且涨幅远高于国内钢价。

世界钢铁协会数据显示,5月中旬,美国中西部钢厂热轧卷板每吨的价格是1644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0570元/吨,比中国市场高4800元人民币,而欧盟德国热轧卷板每吨价格为1226美元,也比中国市场高2116元人民币。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到目前,中国钢材价格指数比年初上涨23.95%,而同期,国际钢材价格指数上涨的幅度是57.8%,国际市场钢材价格明显高于国内。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