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商洛市洛南县:坚持“四个结合”严肃镇级换届纪律

商洛市洛南县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全县镇级班子配备现状和干部队伍实际,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四个结合”,全面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始终把讲政治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促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及时制定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提醒卡。要求各镇在重要路段和醒目位置,悬挂、书写严肃换届纪律横幅和大型标语;各镇充分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各镇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学、周例会常态学、专题研讨交流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换届选举有关政策法规、“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使所有干部自觉做到严守工作纪律,从严约束个人言行。

坚持书面承诺和提醒践诺相结合。要求各镇党委就“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向县委作出专题承诺并签订承诺书。同时,各镇班子成员、“六办三站”负责人和参与换届工作人员认真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把严明换届纪律作为一项重要承诺内容,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各镇在换届工作安排部署会上,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出严守换届纪律庄严承诺,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广泛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活动,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镇机关干部和“六办三站”、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等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并提醒他们带头严守换届纪律,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坚持畅通举报和风险防控相结合。要求各镇成立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专班,对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通过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信访举报箱、公布举报邮箱等形式,畅通电话、信访、网络“三位一体”信访监督渠道,并向社会公开举报方式,全面接受公众监督,实时监测和掌握换届纪律执行等情况。同时,要求各镇建立换届风气舆情监测和应对机制,对换届中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梳理,建立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工作台帐,明确问题风险点、工作举措、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确保换届风气监督无盲区、无禁区、无特区,把换届工作全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

坚持督查检查和整改落实相结合。组建换届纪律监督工作小组,全程参与指导和监督各镇换届工作,对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严肃换届纪律有关要求进行全程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就党员干部学习并执行严肃换届纪律要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现场督促整改,以严的纪律要求确保换届工作的高质量。同时,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工作机制,对凡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县镇级换届工作有力有效顺利推进。(杨  民  刘军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