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5月19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66万例 累计逾1.65亿例 印度超300名记者感染新冠死亡

海外网5月20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20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65517791例,累计死亡3430586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62689例,新增死亡病例13569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阿根廷、美国、法国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巴西、美国、阿根廷、哥伦比亚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2.5万例 美媒称新冠疫情对美社会影响或持续数十年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2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3797229例,累计死亡病例60189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5888例,新增死亡病例633例。

近日,《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查尔斯·布罗发表文章《新冠疫情的长尾效应》,指出鉴于美国有超3000万人曾感染过新冠、美国目前的枪支暴力激增、疫情中凸显的种族差异或成美国长期问题等因素,即使美国疫情得到控制,疫情仍可能对其“产生挥之不去的影响”,且将持续多年甚至几十年。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7.9万例 国内展开新冠病毒传染率调研

截至当地时间5月19日,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5812055例,较前一日新增79219例;累计死亡病例441691例,较前一日新增2641例。

据巴西媒体报道,该国目前正在进行一项有关新冠病毒传染率的调研,以追踪病毒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情况,从而为政府制定新的防疫举措提供参考。据悉,该项调研活动的参与者约为21万人,来自巴西全国的274个城市。该项研究将对参与者的血样进行采集,根据样本中是否检测出血清抗体来确认新冠病毒感染者,或是接种疫苗后对病毒产生免疫力的人员数量。研究人员预计,本次调研结果或将在今年9月发布。

印度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现新高 超300名记者感染新冠死亡

据印度卫生部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549633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67334例;新增死亡病例4529例,为单日新高,累计死亡283248例。

印媒报道称,印度第二波疫情肆虐全国,重创身处第一线记者的生命安全,目前已有超过300名记者感染新冠死亡。然而全国仍有21个邦不愿将记者列为一线工作者,提供优先疫苗接种待遇,造成死亡人数不断攀升。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920例 俄官员称或将强制推广接种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20例,累计确诊4965676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90例,累计死亡116965例。

据俄新社19日报道,俄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圣彼得堡国际法律线上论坛全体会议上表示,目前俄政府本着自愿的原则进行新冠疫苗的推广工作,但有时为了国家利益和保护绝大多数民众的安全,推广接种疫苗的工作可以带有强制的性质。(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