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吧•#付给郑爽1.6亿元的上市公司两年亏损30亿,源头在哪儿?#

《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刊发《给了郑爽1.6亿元?<你好,李焕英>救不了两年亏损30亿的北京文化》一文,引发网友热议。

近日,《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刊发《给了郑爽1.6亿元?<你好,李焕英>救不了两年亏损30亿的北京文化》一文,引发网友热议。

几年连续推出多部爆款电影,其中包括《你好,李焕英》的北京文化,2020年亏损7.67亿元,2021年一季度亏损0.27亿元,更奇葩的是,公司部分董事无法保证上述两份报告真实、准确、完整。这已经是北京文化连续两年亏损,北京文化2019年亏损23亿元,公司此前收购的世纪伙伴公司商誉减值是亏损主要原因。

4月26日,演员郑爽被爆拍摄《倩女幽魂》时涉嫌签订阴阳合同合计约1.6亿元(折合日薪208万元)。给付郑爽1.6亿元的就是世纪伙伴公司。

焦点一:上市公司亏损,肥了谁?

@冷风118:上市公司亏了,股民惨了,某些人却肥了。

@无限镜反爱迪生:上市公司如果不亏损,相关当事人的腰包鼓起来比较难。

@护发素投诉他的头像:上市公司的钱,管理层随便花,花了才能收到返点。

@永恒的心111:上市公司亏钱,是不是有黑洞?钱会不会流进个人口袋?

@斜阳乱侃:不是公司亏损,而是有人偷偷把钱弄走。例如,这1.6亿元,估计有一部分是回扣。一些公司就是一边在股市圈钱,一边在向外面输送钱。

@顺势简单快乐:钱都流走了,公众公司就变成空壳了。

@ SEASAMEGEEN:左手倒右手,都是他的手。

焦点二:上市公司为何亏损

@汤姆好事多:影视娱乐上市公司号称利润亏损,实际上源于费用太高,其中包含着片酬支付、资产转移等。股民们还傻傻地持有他们的股票。

@覃金山:一些人总是琢磨着怎样套现,钱从各个皮包公司源源不断流入个人,这样的上市公司,不亏钱才是怪事。亏掉的都是股东的,当事人不心疼。

@嘟嘟打雷:上市公司只是账面上亏损,某些公司员工的福利照样不错。

@松泉32187049:做账亏损,少缴税,是一些公司的惯用手段。

@家电清洗老刘:越是亏钱的企业,给明星的片酬越是天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逆寻欢:我认为,有些人经营上市公司并不在乎亏赚,在乎的是能“洗”多少钱,顺便割韭菜。

@权力的笼子:某些影视公司运作看不懂,对一个明星设置的空壳公司,会用几亿元去收购,多出来的计入公司商誉,几年后计提商誉减值填平窟窿,公司利润出现大幅度亏损,最后一地鸡毛。一通操作,赤裸裸割股民韭菜。

@海174341996:应禁止影视公司上市圈钱。

焦点三:评价事情要一分为二

@枫叶红剪辑:新计量单位:“一爽”是1.6亿元,“一小爽”是208万元。

@ flygxf:我又拖后腿了,我一辈子也挣不到“一小爽”。

@老帅6699:这个行业水太深,1.6亿元啊,实际上郑爽拿了多少?虚高的支出,参与方获利,股民可惨了。奉劝股民千万别投资这种文化公司。

@凌霄漫步:事情要一分为二评价。郑爽如果真的偷税漏税,依法依规处理。至于多少天挣多少钱,不是她强要,是相关公司同意给的。

@ 874099355309:一个演员就断送了一个公司,匪夷所思。演员要得多,不给,不让演就行了。过去双方商定同意的事,现在要一个女人背锅,从道理上讲不通。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9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