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围观•#夫妻骑马从伊犁到十堰花费30多万元,侠客梦很贵#

2020年4月,有一个侠客梦的郑景泰和妻子跨上马背,从新疆伊犁出发,计划用时两年,穿过甘肃、宁夏、陕西等地,一路向东南,最终到达老家福建泉州,全程超过8000公里。从地图上看,这条线路斜跨了中国大陆西北至东南。《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

2020年4月,有一个侠客梦的郑景泰和妻子跨上马背,从新疆伊犁出发,计划用时两年,穿过甘肃、宁夏、陕西等地,一路向东南,最终到达老家福建泉州,全程超过8000公里。从地图上看,这条线路斜跨了中国大陆西北至东南。

今年“五一”期间,他们抵达湖北十堰。从地图上看,行程大约是7000公里,已花费30多万元。他们计划今年年末到达泉州,结束这次旅程。《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

焦点一:怎样解决马的问题

@在止之前:沿途旅店应该很少有马厩,怎么解决喂马问题?

@王永1866:是不是晚上还要雇两个保安,守着马儿、伺候马儿。

@以人生无憾为快乐:都花了30多万了,还愁没有喂马的地方?

@雨落双林:我猜,已经花费的30万元里,光马的花费就要10万元以上。这是富人的运动。

@追光mumu的孩子abo:我不担心马儿吃的问题,我担心在城里,马儿的排泄怎么解决?

@ DYNE33:他们只能在郊区、市区的边缘,骑马溜达吧。

@芊默:两主人公可以沿着国道走,戈壁上也能遇到过路的车,给点补给。佩服他们,又一名新晋网红。

焦点二:首先得有钱

@希望TJJN4994:没钱看来是不行,钱是关键。

@ 24280850494:这个证明,诗和远方的进门处,需要价格不菲的门票。

@聊赠春江:已经花了30万元。可见,首先得有钱,还得有马。这两样我都没有,所以我只能勤勤恳恳地去挣钱。

@ zyjiu123456:由此可见,当年玄奘要花多少银两啊!

@仗剑走天涯608:历史上的玄奘法师,步行去天竺,他可以化缘解决路费问题。

@1141431647380:玄奘有赞助商,是唐王李世民。

@咚咚:楼上别把《西游记》当历史看,唐玄奘是偷渡出境。

焦点三:圆了侠客梦

@柏油路sls:仗剑天涯,饮马江湖,真爽。

@爱走长途:仗剑走天涯,是许多少年的侠客梦。

@ 0菩提侍者0:侠客都是策马扬鞭,八百里加急,途中甚至累死几匹马。他们这段路走两年,不能称为侠客,会不会被称作蜗牛爬。

@摇纹仔:侠客有时候更愿意坐船。

@山人自有妙计也:就问一句他们,骑马的屁股疼不疼?

@张强001:8000公里用时两年,平均每天也就十几公里,慢慢悠悠地溜达着走,屁股也不会疼。

@user890999412768:他们的人生与众不同。话说回来,哪个人生,不是独一无二的。

@友好国家:实现梦想,有甜有苦,要注意安全。

@滴滴的声音:主人公被古装剧害得不浅。

@13901127851:这也是一种生活,一种体验。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9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