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玻璃持续涨价,旗滨集团一季度净利润猛增448.14%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玻璃持续涨价与限产能政策并未大幅度放松的背景下,各大行业龙头们业绩极为亮眼。

旗滨集团2021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约29.22亿元,同比增长124.96%;净利润约8.80亿元,同比增长448.14%;扣非净利润约8.54亿元,同比增长505.71%。同时,旗滨集团预计,玻璃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2021年半年度的累计净利润相比2020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旗滨集团表示,2021 年上半年,受房地产竣工回暖拉动,玻璃行业需求及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玻璃价格高位运行,量价齐涨;另一方面,大宗原材料战略储备动作、原燃料成本保持了低位运行水平,以及公司持续推进各种增收节支措施,产品毛利率大幅提升。

资料显示,旗滨集团从事玻璃产品制造与销售,包括优质浮法玻璃原片、节能建筑玻璃、高铝电子玻璃、中性硼硅药用玻璃、光伏新材料等玻璃产品,是一家集硅砂原料、玻璃及玻璃深加工、光伏新材料玻璃、电子玻璃、药用玻璃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玻璃企业集团。

5月12日,中银证券发布研报称,地产竣工带来需求以及旗滨集团平板转光伏导致传统浮法玻璃形成供需缺口致使当前玻璃价格快速上涨,未来随着旗滨集团光伏玻璃、电子玻璃、药用玻璃业务逐步落地,其业务结构将有较大改善,平均毛利率将进一步提升。考虑到平板玻璃价格加速上行,旗滨集团光伏、药用、电子、节能等业务未来将高速增长。

另,旗滨集团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当期营业总收入约96.44亿元,同比增长3.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25亿元,同比增长35.57%;

旗滨集团在2020年报中表示,公司将积极推进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依托自身的技术研发创新能力和先进的管理理念,推进技改和新项目建设,加快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持续推进挖潜增效,不断提高公司经营与发展质量,持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