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翠云路街道党工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翠云路街道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坚守初心学党史,为民办事显担当”为主题,积极主动听民声、出实招、解民忧。

开门纳谏听民声

结合“九个一”大走访,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切入点,在街道范围内开展听民声工作,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社区党员干部深入小区、企业、楼宇、沿街商户等进行走访、座谈、发放调查问卷,“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摸清群众所想所盼,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共梳理20余个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访1000余户,召开座谈会20余次。

聚焦问题出实招

针对群众反映诉求,坚持开门整改落实,现场办公。党工委在解决开阳花园小区、孙莉马坡烧烤、何记烧烤、唐城御府北门逍遥镇胡辣汤等群众反映10项诉求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要领导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实行一项问题、一名班子成员、一个专班,“一对一”落实整改,确保群众诉求及时整改到位,将党史教育成果落脚到为民办实事上。

即时整改解民忧

对照走访问题清单,党工委以最鲜明的立场、最坚定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抓整改。在解决开元花园小区噪音等群众反映诉求中,全员上阵,不分昼夜,连续作战,两天内完成所有问题整改;在开展高龄补贴认证工作中,面对行动不便的居民迅速开展上门认证服务,确保惠民政策应享尽享,得到群众好评。

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拉近了干群距离,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初心使命、实干为民担当的良好效果,推动了当时学习教育落实落细。(郭振华  张芳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