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2000年至2020年全国城市节水量累计近千亿立方米

据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王优玲)记者9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我国城市节水总量大,从2000年到2020年,全国城市节水量累计达到972亿立方米,相当于9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年调水量。

据介绍,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建成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的项目达到4万多个,提升了雨水资源涵养能力和综合利用水平,实现雨水资源年利用量3.5亿吨。

节水型城市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全国130个城市创建成为节水型城市,这些城市用水总量占全国城市用水总量的58.5%,有力带动全国城市节水工作。用水效率显著提升,城市人均综合用水量从2000年每天518升降低到2020年每天323升,降低了1/3。

5月9日至15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鼓励全国各地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