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影像博鳌

作为今年世界上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论坛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身处不同时区的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入这场盛会。

2021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1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肖翊 | 博鳌摄影报道

“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要看你在哪儿。”这是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在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通过视频连线致欢迎辞的开场白。

作为今年世界上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论坛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身处不同时区的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入这场盛会。

年会紧扣时代特点,聚焦数字经济的机遇与挑战、5G的未来、后疫情时代的人工智能等议题,通过对这些议题的探讨,共同为后疫情时代的科技进步、行业转型和社会管理把脉问诊,为世界经济复苏和人类长远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4月21日下午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和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

31-1

4月2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

31-2

作为今年世界上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论坛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

32-1

在“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分论坛上,谈及各国央行应该如何进行跨境协作,实现数字货币全球化的问题时,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说,这问题可能比想象中更复杂,要尊重各国央行的货币主权。

32-2

在“面向2030年的减贫与乡村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上,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说,脱贫的意义有多大,巩固拓展的意义就有多大,为此我们将建立防止返贫的动态监测机制。

33-1

在“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分论坛上,谈及工业互联网和传统制造业相结合时,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说,格力2005年提出六年免费服务,那时是用人、用材料、用最笨的办法,实现质量保证。但是现在,格力对空调实施十年免费包修,源于对品质控制得更加精准。

33-2

在“5G的未来”论坛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说,当前5G正在从0到1转向1到N的大规模复制阶段,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制定明确的行业标准。

33-3

在“5G的未来”论坛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说,去年5G带动的经济总产出超过8000亿元,其中一半来自5G终端消费,也就是手机,还有2000亿元左右来自网络建设投资,最后有不到2000亿元是5G的信息服务。

33-5

在“解码消费的趋势”分论坛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中磊谈到,资本过度涌向一个热潮时,要考虑到它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电影行业在十几年前最被资本追逐,但目前热潮已退。

33-4

在可持续融资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圆桌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说,缓债非减债免债,不能借机挑拨中国和发展中国家关系。

32-4

《中国经济周刊》团队(右一、右二、右三)在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

32-3

与会者取阅《中国经济周刊》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8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