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中联重科营收净利翻倍,跃升至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第5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 4月30日,中联重科发布一季报称,2021年一季度营收增长110%至190.50亿元;净利润增速更快,高达135.41%,单季净利润24.16亿元,表明其盈利能力更强。

中联重科表示,“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驱动国内基建、新能源等下游行业需求持续保持高景气,产品更新换代和安全环保升级拉动设备置换需求,叠加海外需求复苏,公司工程机械、农业机械业务在报告期内保持高增长。

2021年一季度,公司主要产品竞争力持续增强,带来销售规模增长,同时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提升保障客户回款率,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6.60亿元,同比大增733.67%。

国内市场火爆,海外市场也实现了突破,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联重科设备参与建设了多个工程,特别在欧美高端市场备受客户青睐,参建了环地中海区域最高楼土耳其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卡塔尔2022世界杯主场馆等世界级著名工程。同时,公司海外大单不断,塔机、履带吊、土方机械、高空作业机械等产品海外销量再创新高。

海内外市场齐发力,推动公司取得了长足发展。根据2021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中联重科已跃升至全球第5名,是50家制造商排名提升名次最多的企业。

中联重科表示,2021年,公司将继续追求高质量增长,在严守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坚持做精做优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可靠、更智能的产品,推动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