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一季度制造业用电同比增长26.6%

人民日报北京4月29日电(记者丁怡婷)国家能源局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1.2%。其中,工业用电同比增长23.9%,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高达71%,较2019年同期增长15.3%,成为拉动全社会用电增长的主要动力。制造业用电同比增长26.6%,31个细分行业用电增速均超过10%,特别是电气器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家具制造业、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用电同比增速均超过50%。

不仅是工业用电,工业用气贡献率创新高。一季度,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16.1%,较2019年同期增长15.3%。其中,工业用气同比增长27.7%,远超往年平均水平,贡献率达48.8%;城市燃气同比增长17.7%,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一季度,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19%,此外,油气供应稳定增长。(来源:人民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