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泉涌云开 共赋未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在济南同步召开

4月25日,以“每一个开发者都了不起”为主题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济南分会场举办。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处处长李元广、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刘少华等领导以及有关行业组织、高校、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8

会议现场直播了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深圳主会场演讲,宣讲了济南华为三个创新中心的生态政策,举办了鲲鹏性能调优沙箱课程、企事业单位数字化转型研讨和高校人才培养闭门会议三个分论坛。

汲佩德在致辞中指出,济南市聚焦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征程,提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以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为目标,着力打造智能经济强市和数字先锋城市,开创智造济南新辉煌,在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已形成良好的基础优势,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等四大主导支柱产业规模总量突破万亿级。汲佩德表示,济南拥有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良好产业生态,特别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走在全省的前列,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全国前列。汲佩德倡议,软件定义世界,数据驱动未来,每一个开发者都是改变世界的力量,更是企业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源动力,我们诚挚邀请广大开发者和天下英才来济南创新创业,为济南赋能赋智,我们将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生态,为企业发展和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四届“鲲鹏杯”山东新动能软件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和第五届大赛暨华为鲲鹏应用者大赛2021(山东赛区)启动仪式。鲲鹏产业是基于鲲鹏处理器构建的全栈IT基础设施、行业应用及服务,包括PC、服务器、存储、操作系统、中间件、虚拟化、数据库、云服务、行业应用以及咨询管理服务等。鲲鹏产业利用华为强大的基础研发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和生态构建能力,三策并举,保证产业成功,为新基建提供澎湃算力。华为作为鲲鹏产业的成员,通过“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来推动产业的发展。

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是华为与各省、市政府为了在该区域共同合作发展鲲鹏生态而成立的组织。以发展鲲鹏产业生态为首要任务,联接政府和华为、企业、用户,整合政府和华为的产业发展政策、资金、技术和人才等基础资源,向企业提供生态使能服务,向行业用户提供应用保障服务。通过聚焦当地优势产业,聚合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建设软件生态、培养人才、孵化标准,一起做大产业空间  和实现区域产业快速落地。

此外,华为云创新中心还与高校、政府以及产教融合机构紧密合作,基于当地特色和发展需求,制定并落实了人才培养和输送规划,以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打造长期合作共赢的创新生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