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山东黄金集团荣膺“2020山东社会责任企业”

4月23日,“2020山东社会责任企业”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省总商会会长王随莲,山东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通过视频发表企业家寄语,山东黄金以科学的责任理念、扎实的责任管理、卓越的责任担当荣获“2020山东社会责任企业”。

1

近年来,山东黄金以初心浇灌使命,用行动体现担当,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有效发挥责任国企的辐射带动作用。广泛开展了员工无偿献血、向企业驻地捐献图书、志愿者服务等主题活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全国各地尤其是偏远省份和少数民族欠发达地区广泛吸纳各族人员就业,有力拉动了驻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持续践行“三让、三不让”承诺,注重发展民生,关爱弱势群体,对困难员工进行集中救助,年均救助困难员工1000余人、救助金额500万元。先后选派9名同志担任第一书记、投入近3000万元助力山东省脱贫攻坚,2020年疫情期间向社会各界捐赠款项和物资共计1143万元,多年来各类社会慈善捐赠总额超过20亿元。

“2020山东社会责任企业”评选自2020年9月正式启动,由大众日报、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山东省国资委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全省457家企业报名参选,经过网络投票、综合评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80 家企业。活动从责任管理、经济贡献、环境贡献和社会影响等多个维度,对山东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检阅,旨在以推选出的企业为榜样,充分发挥社会责任企业对山东经济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山东企业及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新时代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