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商南学党史转作风办实事促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连日来,商洛市商南县各镇办各部门党员干部把学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社情民意,把群众的信号和呼声作为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做到靶向所指、以学促干,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实效。

服务群众有力度

服务民生,就要听民意、解民忧,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商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严格按照“便民、高效、廉洁、规范”原则,进一步完善无障碍通道、卫生间、母婴室、爱心专座等便民服务设施,开展文明礼仪培训等系列活动,增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免费为群众提供茶水和打印复印服务,方便群众办事,也大大提升了中心办事效率。  

前来办事的清油河镇团坪村村民田培军说:“现在来城里办事非常方便,采购完生活用品,顺便就去政务服务中心把别的事情办了,节省了不少时间。”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心干部的工作态度和服务理念发生了很大转变,不但能够热情接待群众,还能耐心指引他们办好相关业务。”商南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叶海涛说。

群众增收有门路

该县富水镇油坊岭村村民陈帮全说:“我年龄大了,外出打工工厂不要我,现在村里发展了茶产业,我把自家的土地租给茶叶公司,自己在这里干活,一天能挣一百多块钱。”

陈帮全因年龄偏大,不便外出务工,仅靠务农,收入非常微薄。富水镇党委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解决农民增收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想方设法为群众增收找路子。该镇充分利用优势资源,通过流转土地,带领2000多名和陈帮全一样的贫困群众,通过种植茶叶、基地务工、分红和流转土地增收,有效解决了因年龄较大、文化水平较低等原因无法外出务工的留守劳动力增收难问题。

“只有坚持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才能深得民心,得到群众认可。”油坊岭村党支部书记陈明清说。

就业援助有温度

“太感谢县就业服务中心了,正愁挣钱没门路,他们就帮我找到了工作。”4月20日,商南县城关街道办的章杨洋得知自己在就业平台上找到工作后心情非常激动。

今年以来,商南县就业服务中心稳步推进零就业家庭“清零”行动,向困难群众宣讲政策和指导职业,帮助他们合理规划求职方向。通过“秦云就业”、商南智慧就业平台、商南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人才招聘活动,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指导、担保贷款等“一条龙”创业服务,确保困难群众就业有门路、务工能增收。

“群众事无小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商南县就业服务中心干部桂青圆说。

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解难题。商南县各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以一心为民的实干行动为群众交上了合格答卷。(石 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