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洛南仓颉碑林文博园建成对外开放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4月20日是中国农历谷雨节,也是联合国中文日,商洛市洛南县举行2021年仓颉文化艺术节,同时建成的仓颉碑林文博园对外开放。

tiny-crop-1619057676855

仓颉碑林文博园位于洛南县保安镇仓颉小镇,占地3.4平方米,它以国家级非遗“仓颉传说”为文化核心,以汉字源流演变为脉络,以中国书法经典作品刻石为主要展陈对象,是一座集观光、旅游、文化研学、学术研究为一体的现代碑林。

tiny-crop-1619057688306

“汉字故里洛南县举行仓颉文化艺术节,有助于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更好的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原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表示。

tiny-crop-1619057694222

“今天的仓颉文化艺术节是为了纪念汉字始祖仓颉造字的重大贡献,对于我和其他外国人来说,参观仓颉小镇、体验独特的仓颉文化是一份特殊的荣耀。”赞比亚驻华大使馆公使参赞杰弗里·班达也在致辞中说。他表示,仓颉造字的美丽传说和仓颉小镇庄严雄浑的建筑群,让他感受到了浓厚的汉字文化氛围,而最让他感兴趣的是仓颉小镇的文化核心区域内的仓颉碑林。

tiny-crop-1619057698674

据了解,仓颉碑林以书法刻石为载体,目前仓颉碑林已刊刻陈列历代书法名作刻石400余件,后续拟陆续刊刻书法经典3000件,打造“一线两面”的总体布局,“一线”即历代书法长廊,“两面”即以清代书法名作为主的五体书法馆和后续拟建设的国际书法馆。同时,倾力打造优质文创产品,拓展文化旅游新业态,以丰富景区文化内涵使人们了解汉字发展源流,领略书法艺术,增强文化认同感。

tiny-crop-1619057703372

洛南县原文化馆馆长、洛南县仓颉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志全说:“洛南精心打造的仓颉碑林这一文化品牌,就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汉字文化内涵,接续书法碑刻文脉,形成汉唐书法看西安碑林,汉字书法发展史看洛南仓颉碑林的格局,让仓颉文化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廖娟 赵晓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