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黄陵县公安局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实施意见专题会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为进一步打消民辅警的思想顾虑,推进查纠整改落到实处,4月19日,延安市黄陵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实施意见专题会,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ͼƬ16190575011481

会上, 原文传达学习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解读了《黄陵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试行)》,向大家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遵循的基本原则、适用范围、从宽从严适用情形等内容和“主动投案”的相关规定,重点解读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的内容和范围,强调“自查”与“被查”的法律适用情形,提醒民辅警不要心存侥幸,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照反思检视执行“三个规定”等情况,扎实抓好自查自纠、问题梳理报告等阶段性工作。

ͼƬ16190575011652

黄陵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世军强调,在查纠整改阶段,全体民辅警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行动要更加自觉,查纠问题要更加严实。当前,要突出抓实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制定的初衷,明确“自查”与“被查”不一样的道理,争取“自查从宽”的政策机遇;二要坚持统筹兼顾和实事求是原则,既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如实向组织说明交代问题,又要统筹谋划推进公安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和工作提升“两不误”;三要强化总结提升,切实通过自查找准自身和工作存在的问题,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整治顽瘴痼疾,以英模先进为标杆找差距、正三观、校品行、提素质,以深化发展为动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以“五个过硬”“四个铁一般”为标准促进民辅警个人能力素质全面提升和执法工作更好更规范,切实为推进黄陵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黄陵公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