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连云港警方挖出两个盗销团伙 盗销快艇12艘 9人落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20日上午,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连岛游艇码头,一排快艇及一台台发动机被整齐排放在岸边。由连云港市公安局海防支队举办的系列快艇被盗案被追回的部分赃物发还仪式正在举行。

1

据办案民警介绍,自去年6月份以来,连云港市羊山岛码头、连岛游艇码头以及赣榆区下口村等处10起12艘快艇被盗,案值达一百余万元。

由于发案时间均在深夜,现场遗留的线索很少,给侦查破案带来很大难度。专案组民警李飞围绕嫌疑人销赃环节,从某二手交易APP网络平台上发现2020年7月28日,有一台60马力的雅马哈快艇发动机出售,外观跟被盗的发动机非常接近。

2

很快,专案组奔赴山东日照,找到了出售发动机的主人段某。经进一步审查,段某交代了伙同他人盗窃5条快艇的犯罪事实。与此同时,这个盘踞在山东日照的盗、运、藏、销一体的5人犯罪团伙也浮出水面。

就在案件侦办期间,今年2月21日、28日,在连岛游艇码头、西连岛码头又有3条快艇被盗。根据案情判断,应该还有一个盗窃快艇团伙。

3

专案组根据研判情况精准刻画了嫌疑人“画像”:会开艇、懂机电、熟悉海况、身强力壮。同时梳理出132名符合条件的调查对象,在连岛海防辖区集中开展沿海查港查船行动。

当专案组核查高公岛的周某时,周某手机里一张快艇照片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最终在铁的事实面前,嫌疑人周某交代了伙同他人盗窃快艇的犯罪事实。专案组乘胜追击,一举打掉了这个盘踞在连云地区盗、改、销快艇的4人犯罪团伙,破获连岛、高公岛等地快艇被盗案件5起。

目前,两团伙共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回的快艇、发动机均返还给失主。(关宁 王雨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