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邵伯船闸随船体验“面对面” 问需于民“心贴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21日上午,江苏省邵伯船闸管理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邵闸人过邵闸”随船体验活动。以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随船体验活动问需于民

随船体验活动问需于民

活动分两个批次,按照上、下水随船进行,全方面、多角度体验船员过闸感受,通过转换方位和视角,围绕船员和航运企业在过闸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问需于民,细心体验,查找出船闸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短板,进一步优化过闸流程和便民措施。

当日上午9时许,首批参与体验的10名党员和骨干来到20公里外的码头,登上了上行货轮徐货9693的甲板。他们通过“零距离”交谈、现场观摩等方式,从登记售票、待闸、过闸等各个环节,进行深入了解。“过邵伯船闸很方便,服务一直没得说,希望能改变传统高频调船的方式,因为我们有的时候听不清……”体验者们详细记录下船长王师傅反映的问题。

同时,大家还对沿线绿色航运示范段建设、船舶停泊区设置使用以及船闸助通航设施技术状态进行了查看,真正做到“服务前移”,想船员所想,急船员所急,从而打通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公里”。

当日下午,该所组织体验人员召开专题座谈会,交流分享体验感受,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电话调船、进一步加强下行危化品船舶停靠秩序管理、做好垃圾回收防污染工作等进行部署落实。

该所前期已通过调研开路,以部门为单位,并由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实地察看船员及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充分了解他们的需求,提高办实事质量,切实办好“为船员提供加水服务”等具体实事。下一步,将持续开展随船体验活动,努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努力让船员走得快更走得好。(蒋蔚 郑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