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底线|洛阳古城街道办事处:开展市政管网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培训会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21日,古城街道办事处召开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开展市政管网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培训会暨四月份安全生产例会。办事处领导班子、社区建设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办、应急办、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小微企业负责人、工地负责人、各社区(居民组)书记、安全网格员参加会议。

街道安全应急办主任传达了洛龙区安委会《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开展市政管网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要求各社区、居民组要全方位、无死角的对辖区市政管网进行排查,并做好台账。

街道负责安全工作的武装部长李冠层领学洛龙区区长韩建军同志在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河南省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办法》,并就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常识给大家进行讲解。

最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田艳同志强调:一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切实从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三管三必须”的总要求,明确责任,加强指导,切实抓好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二要用心敬畏生命,不能漠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要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制度,怀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做好每一项安全生产工作;三要细致排查各类隐患,不要遗漏监管盲区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方针和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市政管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结合三年整治专项行动分类型、分阶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发现一批问题,消除一些隐患。四要创新安全宣传方法,切实增强安全宣传实效。对辖区居民大面积的普及安全知识,社区、物业公司、在建工地、企业等要主动负起安全职责,有效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古城街道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底线,站稳群众立场,用脚步丈量忠诚;要严查细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用过硬的作风守护好辖区10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郭振华  冀凯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