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刹车系统非常成熟?特斯拉深夜再发声:会提供事故前行车数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21日深夜,特斯拉微博发文称,21日下午,公司已主动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并汇报相关情况。公司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给第三方鉴定机构或政府指定的技术监管部门或者消费者本人。特斯拉承担鉴定产生的全部费用;同时承诺,无论检测结果如何,特斯拉都接受。

1

据悉,当天,特斯拉被责令提供事故前行车数据,市场监管总局回应特斯拉事件,称已责成河南省、上海市等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和服务。

据此前报道,海车展特斯拉“车顶维权”的当事人之一——西安车主李女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刹车失灵”的可怕之处在于,根本问题不在于硬件,而在于软件,车辆硬件的问题是看得见摸得着,比如半轴断了就是断了,都别说第三方鉴定机构了,有经验的修车师傅也能判断地八九不离十。但是特斯拉这种情况,如果是软件问题,是没有办法取证的,就算是特斯拉方面想解决这个问题都不知道如何下手。

此外,李女士还表示,自己提车一周年时,车被撞了,但安全气囊没有弹开。被撞之后,因为没有行车记录仪,李女士就找特斯拉要行车记录。但是当李女士插上U盘准备看行车记录的时,里面什么都没有了,就像被格式化掉一样。李女士称,之前也有很多人提过,车发生重大事故被冲撞后,U盘的记录就没有了。

据新京报报道,4月21日,特斯拉企业大学负责人Leo表示,“特斯拉使用的都是非常大规模的、非常成熟的、标准化的刹车系统”, “每辆特斯拉上有多几套刹车传感器同时运作,几套系统同时故障的可能性很小”,Leo解释。

此外,21日据财联社消息称特斯拉法务副总裁离职。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