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谈话面对面 交心实打实!南山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活动

为做好思想发动,加强自查自纠,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近日,鹤岗市南山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活动。鹤岗市南山区委书记张重铎与区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谈话交心,谈心谈话活动以分散个别谈和集体开会谈方式进行。

图片1

据介绍,谈心谈话主要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无检举揭发的问题线索、本单位政治生态等八项内容开展。

图片2

通过谈心谈话,张重铎强调,思想认识要“深”。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在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层面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好一级、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导向,扎实做好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各项工作,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切实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主动作为,为法治南山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政策引导要“准”。要准确把握政策标准,吃透法律和党规党纪,细化“自查从宽”政策意见,区分违法问题与不正之风,厘清从宽与从严的界限和适用情形,明确“自查从宽”政策操作程序,确保政策标准规范。要深入开展政策宣讲,坚持政策导向,努力营造“自查自纠”的良好氛围。要精准推动政策实施,综合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精准恰当作出处理,让受到处理的干警心服口服,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自查自纠要“实”。要普遍谈全员覆盖无盲区,凝聚思想共识,为查纠问题环节奠定思想基础。对共性问题,要对标对表查,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要双管齐下查,切实用好自查自纠和组织查处两大“利器”和“大走访、大排查”两大载体,确保查纠问题无禁区、无遗漏、全覆盖,深挖违纪违法线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对个性问题,要紧扣重点领域查,深入分析找出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紧贴单位实际查,坚持边查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限期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专项整治要“严”。必须要处理好整风与整人的关系、严管与厚爱的关系、自查与被查的关系,要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讲清楚,阐明“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让有问题的干警克服侥幸心理,切实珍惜组织上给予的这次宽大处理机会。尤其要让那些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干警明白,主动坦白、真诚悔过将得到宽待,拒不交代问题将受到从严从重处理,切实把“激发自查自纠内力”的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据了解,鹤岗市南山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均按要求,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有机融合情理法、全面落实严细实,确保谈出力度、深度、温度,做好经常性教育和经常性管理,找准问题症结,激发干事活力,为后续工作推进打下坚实基础。(陆铁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