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眉县槐芽镇召开计生家庭清理清查专项部署会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资金管理,切实保障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让计生家庭能精准享受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独生子女保健费、国家奖扶、互助保险、安康保险等各项惠民政策。4月20日上午,眉县槐芽镇召开计生家庭清理清查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槐芽镇组织委员李媛主持,各村计生专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

会上,李媛领学了《槐芽镇关于计生家庭清理清查专项活动的通知》,镇卫健办干事辛小霞就陕西省奖励扶助、计生条例政策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通报了各村孕检工作的进度。

最后,李媛就近期计生重点工作做了强调,一是各村务必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要求核查工作人员要学通弄懂政策,逐户、逐人核查,重点核实奖励扶助对象的婚烟史、生育史、子女人数等,杜绝出现虚报、漏报、错报现象。

二是通过全面开展摸底调查核实,确保计划生育家庭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应该享受的家庭中,严防违法生育和其他不符合奖扶条件又冒领奖扶资金现象发生。

三是入户调查人员在调查走访过程中要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奖扶政策意义、内容知晓率,让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此次核查工作。(张航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