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眉县槐芽镇:防治小麦条锈病,确保夏粮获丰收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当前正是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的关键时期,宝鸡市眉县槐芽镇把抓好小麦条锈病防治作为保粮食安全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头等大事来抓,采取各种措施积极监测预防,促使全镇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图片1

政府首先组织各村悬挂宣传条幅10条,组装宣传车3辆,并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工作群、LED屏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小麦条锈病的症状、危害及防控措施,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联系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技中心为群众培训监测防治方法,先后发放防控宣传彩页1200多份,引导群众加强预警监测意识,自觉投身于病虫害防控工作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防治、早准备”。

图片2

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由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组长逐村逐组逐地块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地”。在排查过程中,采取“发现一点、防治一片”的预防措施,指导群众规范使用药品,边预防边排查,科学防治,确保监测防治有成效。

与此同时,镇政府向群众免费发放戊唑醇1100瓶、磷钾动力4400袋、吡虫啉4400袋,并联系到2台无人机免费开展小麦条锈病统一防治工作,通过“统防统治,群防群治”,目前累计喷防面积达6700多亩,全面完成了小麦条锈病二次普防工作,全镇小麦长势良好。

下一步,槐芽镇将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加大科学防控,严防小麦条锈病的扩散流行,确保全镇夏粮丰产丰收。(席彦兵 张航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